Yuki♡

杂食选手啥都能磕一嘴

花吐症(云超)

人物终极三国2017

ooc属于我个人哈哈哈

小学生文笔

本章4000+

老早之前就想写花吐症这个梗了,断断续续写了一个星期终于完工了,毕竟要上学,没什么时间写。

下面正文
——————————————————————

今天一大早,黄忠去马超房间叫马超起床的时候,一向贴心的他发现他家娃娃菜好像有些不对劲。每天早晨去叫他的时候,小孩应该是大字型躺在床上,被子被踢到一边,然而今天小孩把被子裹得紧紧的,整个人缩在被子里看不清脸色。


“超,超,醒醒起床了。”黄忠轻轻的推了推马超,马超翻了个身,脸露出一小部分,明亮的眼睛好像比平日里暗淡了几分,让黄忠瞬间慌了神,“超,你怎么了?脸色怎么这么难看?”


“没事啦,忠。”马超露出一个苍白的笑容,眨眨眼睛,“我只是有点头痛,可能有点感冒,休息一下就好了,今天麻烦你帮我请个假了。”


“不行,我得留下来照顾你。”黄忠把马超的手塞进被子里,帮他盖好被子,担忧的看着他,“我去跟大哥说,让他帮我们请假。”


“不用了啦,忠,我可以照顾好自己的。”马超一脸坚定,黄忠稍稍宽心,既然只是感冒,习武之人身体素质好,休息一天应该就没事了吧,“那你乖乖待在家,有什么事可以叫会长家的管家,再不行就给我们打siman。”


“好了啦,真啰嗦,忠姐姐,快去上学吧,要迟到了。”黄忠瞪了小孩一眼,“那我走了。”


黄忠下楼跟止戈几人交待了一番,并安慰他们不必担心,几人虽放心不下但也知怕是拗不过马超,便出门上学了。 


靠在在窗边看着他们出了曹家大院,马超便猛的咳了几声,随之落下几朵洁白的花,还是挺好看的,凭着自己对于花朵的认知,马超勉强辨认出了这是桔梗花。 


昨日夜里便感觉胸闷气短,头晕脑胀,嘴里一股子血腥气,十分的不舒服。本以为只是小毛病,睡一觉就好了,就不甚在意就睡下了,自己夜里睡着浑身发冷,又不忍打扰其他人的深夜睡眠,便自己翻来覆去到半夜才迷迷糊糊睡着,没想到竟然是花吐症。 


我喜欢他已经喜欢到这种程度了吗?心下暗自把最喜欢的灰羊羊和他比较了一下,我果然很喜欢他呀。 


自己在爷爷所收藏的古籍中看到过此种症状,心中有所倾慕之人,却久久不对其言明自身心意,心中郁结成疾,便会头晕脑胀,食不知味,口吐花瓣,花瓣为此人精血所化,与心中倾慕之人接吻方可解,若那人久不知其义,那此人短时间内便会因精血耗尽而死亡。 


马超托起手中的桔梗又是细细看了几眼,难得成熟的叹了口气,听那几个八卦的女孩说过,桔梗代表着两种含义,永恒的爱,无望的爱,这是不是暗示了什么? 


虽然浑身无力,但马超还是强撑着身体下了楼,准备吃些什么,管家被嘱咐过,马超生了病,早就备好一些清淡的吃食放在餐桌前。 


吃了几口便感嗓子里痒痒的,马超冲到洗手间又是一阵猛咳,口中又是落下了几朵白色桔梗。 


马超不稳的站起身,将桔梗收进自己的口袋,将自己锁在了房间里。


一连几天马超都还没好,脸色愈来愈苍白,饭也不怎么吃,一整天一整天的把自己锁在房间里,短短三天人看着瘦了一圈,看的兄弟几人是担心的要命,然而华佗这两天好像又在做什么实验,找不着人,只好先打算去医院看看,但马超把自己锁在房间里不愿去医院。听着房间里马超撕心裂肺的咳嗽着,止戈无比的心疼自家兄弟,连带着也冷了落辜战好几天。 


没有办法黄忠找曹操要了备用钥匙,众人终于进了马超的房间门,一进门便扑面而来一股花香味,满地散落的...这是桔梗?马超缩在被子里似乎没有察觉,赵云心里升起一种不祥的预感。 


“超!超!”众人还怔愣在原地,赵云已经坐在了马超床边轻轻的推搡着他,马超依旧没有反应,众人反应过来便都聚了过来,七嘴八舌的叫道,“超!超!” 


“姓赵的你让开,让飞哥送马小超去医院看医生。”张飞撸起袖管,大声嚷道。 


“他不愿意。”赵云拦下了张飞蠢蠢欲动的手,“看他这样,怕是去了医院也没用,不是寻常疾病。” 


————————————————————————— 

马超醒过来的时候,已经从早上到了傍晚日垂西山了,他皱了皱眉,所有人都围在这里让他有些透不过气,不过看他们这样应该都已经知道了吧,包括那个人也知道了吧。 


黄忠扶起马超,给他喂了些温水:“超,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儿?” 


“对呀,超,有什么事我们一起扛嘛,不要瞒着我们。”性子大咧咧的张飞说道。 


“花吐症。”马超话音刚落便又剧烈的咳嗽起来,顺着手指的缝隙,几朵桔梗掉落在床铺上,黄忠轻轻的拍打着他的背,给他顺气,面前的几人都像哽住了一般,面面相觑想想似乎并未见过此种病症。


倒是曹操皱起了眉头:“若是花吐症,那便有些难办了。” 


“会长,花吐症是...”止戈问道。 


“我曾在一本古迹上看过,花吐症简单的说就是相思成疾,心口郁结,特征便是像超这样口吐花瓣,解决方法...” 


“相思成疾?”关羽歪了歪头,不解。 

“就和你当初想貂蝉想到茶不思饭不想差不多的情况。”止戈一段话让关羽不合时宜的闹了个大红脸。 


张飞在一边继续叽叽喳喳的,黄忠坐在床边关心着马超。 


“管他什么病?解决方法是什么?会长你倒是快点说啊?”张飞急切的问道,“要什么药尽管说,我立刻去买,多贵都没问题,我家穷的就剩钱了。” 


“这...”曹操有些说不出口,却又听见马超的几声咳嗽,“解决方法便是与暗恋之人两情相悦,然后一吻便可解。” 


闻言,几人面面相觑。

 

“超,你说你暗恋的人是谁,我们帮你。”关羽说道,“当初我和貂蝉能在一起也多亏了你,如今我自然是要帮你的。” 


马超没有应答,虚弱的摆了摆头,那个人他不在这里是去哪里了? 


几人又是一番软磨硬泡,马超却始终只是摆头而没有松口。 


“你们先出去吧,我想睡一会儿。” 


看着马超消瘦又苍白的脸,止戈心下不忍,推着还不肯离开的关羽张飞率先出了房门,曹操拍拍满脸担忧的黄忠,两人一同出了房门,还贴心的带上了房门。 


马超靠在床边许久没有缓过神来,直到赵云喘着气拖着快晕过去的华佗与众人一起冲到他房间的时候,他才有些缓过神来,直愣愣的盯着领头冲进来的赵云。 


“华佗,你快看看超。”云的语气听上去很急切的样子,马超如是想到。 


曹操担忧的抚着额头,见到赵云后,在一边感叹道: “不愧是赵云,比我曹家的斥候大队还快。” 


——————————————————————— 


几人聚在楼下客厅里,华佗背着急救箱下来了,便都围了上去,七嘴八舌的问着马超的情况。 


华佗摇摇头表示他也没有办法:“花吐症无法依靠药物治疗,现在只有让马超说出那个人到底是谁,还尚有可能救治,否则以这个速度看,马超最多还有一周的时间。” 


众人慌了阵脚,请求华佗再想想办法,华佗头疼的摇摇头。 


“没关系的,各位。”马超一身白衣站在楼梯口,勾起苍白的笑容,缓缓的下楼。 


赵云连忙上前扶住他,比黄忠还快上好几分,小孩一身白衣看上去平添了几分透明脆弱的感觉,就像快要消失了一般。 


“人总是要死的嘛,”马超靠着赵云,笑容看上去有几分高兴和满足,像他一贯有的乐天做派,“早一点也没有什么关系啊,而且能遇见大家我很高兴,此生已经了无遗憾了。” 


“别说了,你快上去躺着吧,还看幼稚动画片的小屁孩。”黄忠松了眉头,揉乱了小孩微长的头发,“这么成熟一点也不像你。” 


小孩和往常一样炸毛,圆圆的眼睛瞪着黄忠:“什么啦!我这叫有童心好不好?而且灰羊羊和喜太郎明明很好看。” 


“好好好,等晚上我再陪你看好不好?”黄忠放软了语气,哄道。 


“哼,这还差不多。”马超撇撇嘴,拽了拽身边始终没有讲话的赵云的衣服,“云,我没力气了,你扶我上去好不好?” 


赵云点点头,让马超整个人都靠在他自己身上,扶着马超上楼。止戈似是有些疑惑的看着两人的背影,沉默良久,面对着满脸担忧的兄弟们想说些什么又不知道该怎么讲。


目送着马超上了楼,黄忠一下子瘫坐在沙发上,无力的捂着头:“现在怎么办?” 


止戈安慰道:“超会没事的,现在不是还有一周的时间吗,我们一定可以找到办法救超的。”止戈一直都很喜欢马超这个看似幼稚的大男孩,他一直都笑的很纯真,很无忧无虑,但却意外的有担当有责任心,他自然是舍不得他就这样...但是自己的猜测也不一定是真实的。 


——————————————————————— 


夜里,止戈敲响了马超的房门,支走了黄忠,想和马超单独谈谈。 


“超,这一晚过去就只剩下六天了。”止戈顺势在床边坐下。 


“哇,不愧是大哥,知道还有六天。”马超灿烂一笑,想岔开话题。 


“我也不多劝你了。那个人我们都认识对不对?”止戈见马超低头不语,拍了拍他的头,倒真有一副大哥样,“超,我曾经也喜欢过一个人,我和他关系非常好,但你们知道的,我胆小又懦弱,相反他很耀眼,在人群里他总是人们的关注点,以前我只敢站在他身后,想着只要这样看着他就好了,后来...” 


止戈一笑:“他发现了我对他有所隐瞒,便十分生气,我害怕失去之后就再没机会表明自己的心迹,便对他表白了。” 


“然后呢?然后呢?”超怎么像听故事一样的,我说这么多不就是为了让你想明白然后赶快去表白啊威!!! 


“然后我们在一起了。”阳台上传来男人有些冷漠的声音,马超转头看向阳台,止戈一愣,惊呼道:“战!你怎么来了?” 


“你这么多天不联系我,还问我为什么来了?”辜战无奈的敲了一下止戈的头,当然没舍得用力。 


“啊!我忘了,对不起哦,战!”止戈摸摸脑袋,才想起被晾在一边的目瞪口呆的马超,“超,这是...” 


“我是他男朋友辜战,你好。”辜战点点头算是致意了,搂住脸皮薄的止戈,“不过花吐症什么的,你也真是做得出来。” 


马超没怎么在意他戳自己痛处,垂头丧气的:“我也不想的。”可是控制不了啊,看到他喜欢就好像快要溢出来了一样。


“那就快点跟他告白,反正你也只剩下几天日子可以活了,”辜战撇撇嘴,要不是看小戈被你们急成这样,我才不会这样多管闲事呢,“成不成功都无所谓了吧。” 


“战!”止戈扯扯辜战的衣服,让他不要这样讲。 


“你自己想想吧!我带他先走了。”辜战望了马超一眼,意味不明,然后搂着止戈离开了。 


马超坐在床上,又开始死命的咳嗽起来,花瓣从手指缝中掉在洁白的床单上,马超堪堪抑住了咳嗽,苦笑喃喃道: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啊? 


说完竟又剧烈的咳嗽起来,随之是嘴角溢出的血液。 


——————————————————————— 

华佗轻轻带上房间的门,面对门口这一群焦急的人愁眉苦脸的摇了摇头:“这种情况还是...快点安排吧,应该就是这两天的事儿了。” 


黄忠脸色一白,整个人站不住似得靠在了墙上,曹操垂着头往楼下走,脚步虚浮不稳定,张飞和关羽围着华佗急切的询问还有没有什么救治之法,得到的只是来自神医的摇头。 


赵云冲进了房间,看着卧在床铺上昏迷不醒的人脸色煞白煞白的,终于,赵云在自己的身上听到了心碎的声音。 


他缓步走到床边,就那样随意的坐在地上,右手犹犹豫豫的勾住了马超的手,印象里十分灿烂的人就那样无生气的躺在床上,赵云心里很难受。 


“超,”赵云似要落下泪来,喊着那个如同暖阳般的人的名字,“我喜欢你,我喜欢你,我想和你在一起,永远在一起。” 


门口传来欢呼,止戈辜战带着兄弟几人红着眼眶惨白着脸却都一副笑意盈盈得样子走进来。 


众人看他狼狈的样子,笑着说了一次“如此如此,这般这般。” 


“快点吻醒你的睡美人吧!”止戈笑道。 


赵云还呆滞在原地,不敢相信,颤抖着声音,问道:“大哥,你们说的是真的吗?” 


“那还有假?”黄忠捶了他一下,没使狠劲儿,“超的性命就交给你了。”

——————————————————————— 

止戈看着辜战无声一笑。 


他和辜战约着马超,说夜里再来找他聊。 


“那个人是云吧?”止戈试探着,看着马超顿时有些躲闪的眼神,心里便更确信了几分,“超,你听我说哦,我的直觉很准的,现在我有预感云也是喜欢你的。” 


马超眼神亮了几分,望过来,不知为何过了几秒又暗淡了下去。 


辜战摸着下巴:“现在你这种情况,就赌一把吧,赌上你的生命和感情。” 


然后他们嘀嘀咕咕了小半个时辰,甚至叫醒了除了赵云外的所有人,包括联系好了华佗,一起搞了这一出。 


所幸,他赌对了不是。 

——————————————————————— 

超和云的事解决之后,大哥便被那个叫辜战的人带走了,到了第三天才回来,但是大哥走路姿势怎么怪怪的? 


但是大哥说他没事,那就没事吧。 


马超虽是痊愈,但是失了这么多精血,身体也是很虚弱,需要将养着。 


但习武之人身强体健,而且最近天天大鱼大肉补着,按道理说应该好的挺快才对啊,张飞如是想。 


“超,那个姓赵的呢?”张飞下楼便看到黄忠一脸若有所思的坐在一边,马超被捂得严严实实的盘腿坐在沙发上看着...灰羊羊与喜太狼,赵云不在,便问道。 


“给我买吃的去了。”张飞闻言点点头,又问道,“身体感觉怎么样?” 


“挺好的,只是有点使不上劲,然后脑袋还有些晕晕乎乎的。”张飞依旧点点头,笑道,“那就好,前几天可急死我们了。” 


马超腼腆笑笑:“让兄弟们担心了,真是对不住了。” 


“对你飞哥来说都是小事,小事,你没事就好。”张飞话音刚落,赵云就拎着大包小包的零食回来了。 


“超,感觉怎么样?”赵云把这些东西放在桌上,旁若无人的搂住马超,弄得张飞如此话痨的一个人硬是没做声。 


“云,我头晕。”马超嘴巴一扁,委委屈屈的样子,赵云满脸心疼,低声柔柔的问,“那要不要休息一下。” 


马超点头,就立刻被赵云抱了起来,小孩窝在赵云怀里,脸上笑容甜丝丝的。 


“飞,帮忙烧点热水吧。”赵云背对着张飞,站在楼梯口。 


“哦,好!”张飞随口答道,又突然反应过来,原来你看到我了威~ 


话说回来,马超不是说他没什么事吗?怎么那个姓赵的一来就蔫蔫的吵头疼。张飞问号脸。 


听说在情人面前,两分的痛可以被矫情出十二分,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评论(7)

热度(298)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